
许多妇女在怀孕期间,会在医生的见一下,服用鱼油补充剂。这种物质一直被认为是促进婴儿的认知发展的好帮手。但根据一项新的研究表明,鱼油中的主要成分DHA(二十二碳六烯酸),实际上是并没有什么帮助。
1.以前的研究
在这一领域的研究表明,在怀孕期间可以食用一些鱼油,以避免产后抑郁症,以及促进婴儿的认知发展。然而,根据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发表的研究报告,服用这些补充剂的女性和那些不经历产后抑郁的女性一样,她们的孩子们的思维似乎并没什么优势。
2.自相矛盾的原因
谢丽尔西普莉亚尼是医学博士,婴儿专家和医学教授在德克萨斯A&M健康科学中心,她表示:“这可能是吃鱼的某些其他部分,而不只是鱼油”。她解释说,这种差异可能与经常吃鱼的女性的总体饮食、甚至生活方式有很大的差异。
3.新的研究
对于新的研究,澳大利亚研究人员随机分配约2400名孕妇,让她们服用800毫克的安慰剂和鱼肝油胶囊。在这些调查的女性分娩后的第六个月,研究人员调查发现在每一组产后抑郁发生率几乎是相同的:服用鱼油胶囊的为10%,而服用安慰剂的11%。此外,当她们的孩子达到18个月的年龄时, 研究人员从两组的母亲的孩子们中进行了测试,测量认知、运动和沟通技巧,结果发现并没有什么差异。
4.可以预防早产
关于DHA还有很多未知,然而,专家们普遍认为,DHA的好处是不确定的,在服用补充剂时可能会有未知的危害,所以准妈妈们在服用前,还是仔细考虑一下。
正在阅读:
孕期孕妇营养:鱼油会让胎宝宝更聪明吗?04-16
给三年级小学生准备的新学期开学祝福语07-20
关于抗击肺炎疫情的优秀作文1500字:关于抗击肺炎疫情的优秀作文01-13
小学二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第一学期,二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第一学期范本02-15
庆贺71建党节简短祝福词11-01
2017年陕西安康中考政治试卷11-25
高二地理必修三知识点归纳:高二地理必修三知识点梳理05-20
暖心的五月情人节表白语01-08
社会实践自我鉴定3000字范文05-26
2016广西壮族自治区亭凉医院招聘公告04-10
2018年少先队国旗下演讲稿发言稿三篇07-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