带动词的短句和动作描写有什么不一样 动词和动作描写的区别? 动作描写只侧重于有关对象的动作,是专对动作进行的叙述,比如:他站起来,喝了一杯水.而动词则是细节是对人物形象,动作,语言等进行的刻画,且一般情况下,刻画的较为细腻,关注的点也比较细小.如:妈妈背过身,肩膀轻轻的抖了几下,我知道,她哭了.(抖就是一个细节) 同学们想把记叙文写具体,除了有语言描写和心理活动描写,还要有动作描写。有的同学以为只要用了动词就是动作描写,其实不见得。 比如,写自己和同学们在打扫卫生,如果写成“今天,我参加了班里的大扫除,我做了好几件事,干得可带劲了!”这句话里虽然用了3个动词——参加、做、干,但这不是动作描写。这些动词都是概括写的,到底是怎样做的,并不具体,所以文章展不开,写几句就完了,因为没有使用具体描写动作的动词。 那什么是动作描写呢?还是“大扫除”这件事,我们可以这样写: 大扫除开始了,我飞快地跑到教室后面,打开工具柜,拿出一把扫帚,顺着一排座位认真地扫起来。犄角旮旯扫不到的地方,我就用手把废纸抠出来,再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…… 这段话中,连续使用了好几个动词:跑、打、拿、扫、抠、捡、扔,而且每个动词都做出了具体动作,这才叫动作描写。 本文来源:https://www.wddqw.com/doc/e932b0e530d4b14e852458fb770bf78a65293aa0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