实习周不得不说的那些事 ——实习周随笔 马云豪 ①心之始动① 清晨,迎接第一缕阳光的是——寝入室里那几张三年来如一日的老脸- -!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,按照学校安排,是整整一周的劳动实习。顾名思义,所谓劳动实习,就是→_→义务劳动。于是,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,充满乐趣。我们决定:实习周改为竞赛动员会。上午的动员会上,为了更好地为竞赛做准备,杨建中杨院长为我们做了详细的相关介绍:竞赛时间、竞赛内容、竞赛流程等。俗话说得好,知己知彼,方能百战不殆。只有像这样更好地去了解了竞赛的全部,才能更好的去面对它。 下午,趁着动员会上的那股兴奋劲头,我开始思考竞赛的设计方向。打开电脑,打开网页,然后,懵了,晕了,伤了(+﹏+)~项目是很多,但是要么是很深入的,根本无法着手;要么是很热门的,已经进行了很透彻的研究。于是,希望上网找点项目借鉴的想法就这么夭折了。没办法,本着求人不如求自己的想法,我决定——自力更生╰( ̄▽ ̄)╮ 一下午加一晚上,脑子里闪过很多想法,但是,总是感觉抓不住重点。仔细想想,如果只是一味的空想,根本不会有太好的成效。于是,决定从明天开始,一边复习以前的相关知识,一边思考项目相关。 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分割线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 ②心之灵动② 清晨,迎接第一缕阳光的是——我那疼痛的老腿啊(*+﹏+*)~ 受不了! 额,开学第一周,依上级安排(→_→如果班长算的话),我们进行了惨无人道的晨跑。结果,第一天跑得太卖力了,于是乎,我的腿就这么废掉了。 拖着残废的身体,吃着毫无营养可言的早餐,我开始思考自己今天的计划了。鉴于昨天的空想做法,我决定,今天还是以复习知识点为好。毕竟,在看书的过程中,一不小心就可能灵光一现,然后就<( ̄▽ ̄)> 哇哈哈„ 看书当然也要有看书的准备,首先,整理课本:空调制冷技术+1、流体输配管网+1、热质交换原理+1、传热学+1、工程热力学+1、各种+1······亚历山大啊- -!啃着一本又一本的课本,在积累知识的同时,也体会到了事态的严重性——以前学的东西忘得差不多了。哎,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还需努力啊╭(′▽`)╯ 看了一天的书,心里大致有了点只是体系,但是,成熟的项目还是么有。打开电脑,看着别人的一个个项目,都是比较细致的深入性项目,以我现在的知识储备,还无法接触。再想想杨院长开会时说过的话,我们要把重点着眼于整个空调体系的改善,而不是某一部分,某一点的技术革新。于是,又开始思考······突然间,一道惊雷划破夜空,天地为之颤抖。我想到了一个好的想法: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,我应该问问每天都用到空调的人,看看他们有什么想发。于是,立刻,马上,给家里打电话······但是,“对不起,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”·····“对不起,你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”+1······ 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分割线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 ③心之悸动③ 清晨,迎接第一缕阳光的是——老妈的电话- -!(话说好早啊) 鉴于昨晚半夜的“骚扰”,我妈也做出了反击,早晨六点多一点o(︶︿︶)o 唉。详细解释清楚我的事出有因之后,我妈终于不再担心,然后···给出了一个迄今为止(- -!也就这两天而已)最有建设性的建议:关于空调出水管往外滴水的问题。<( ̄▽ ̄)> 哇哈哈„泪流满面啊,终于有建设性的项目了,终于不用再迷茫了啊。挂完电话,我的内心充满了欢喜,似乎,晨跑,也变得那么卡哇伊。 但是,就像是电视剧一样,事态的发展中是会出乎说有人的意料的。对着电脑查了一上午,结果让我那本来就不是很坚定的信心碎了一地。关于出水管出水的问题,网上确实也有很多典型项目,有净化处理的,有二次利用的,各式各样。但是,这些都具有很高的技术性,很多的问题自己都还无法解决。么办法,只能使出最后的手段:三个臭皮匠,臭死诸葛亮。事态严重,大召唤术:走投无路之召唤组长大人- -! <( ̄▽ ̄)> 哇哈哈„果然,团结就是力量,团队力量永远大于个人。经过长达不到一个小时的紧急会议(心碎的长度),我们成功的达成了分歧···泪奔啊··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,但都不还十分的成熟。而且,大家都不愿意就此放弃自己的想法,于是···再互相提了些建议后,组长大人决定:先个自深入研究了。 第一次小组会议···败北!!! 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分割线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 ④心之颤动④ 清晨,迎接第一缕阳光的是——原来今天是阴天- -! 让阴天来的更猛烈些吧,让风沙来的更猛烈些吧<( ̄▽ ̄)> 哇哈哈„这样就不用晨跑了。果然,我的祈愿实现了,由于天气原因,晨跑什么的今天就么有了。正当我计划着,今天准备稍微弄出来点进展的(还是我妈建议的那个出水管出水问题),一个足以引起大家注意的消息,新鲜出炉了——二级建造师考试。O(︶︿︶)o 唉,一石激起千层浪啊,大家迅速投入到了新的事业中,一上午都在讨论这事。结果,我也忍不住的被吸引了。直接后果就是,一个上午就这么过去了。 午觉醒来,发现大家还在讨论二级建造师的事情。本来打算也插进去聊两句的,忽然想到,还不知道大家竞赛都准备的怎么样了(我们寝室并么有成立小组,个自和其他同学组的)。不问还好,这一问,我不觉又要唱起来:团结就是力量,团结就是力量,这力量是铁,这力量是钢······一时间,众说纷纭啊,有空调扇相关的,有空调加湿相关的,有空调控制相关的等等。人的潜力果然是巨大的啊,看来大家都有着自己的想法啊o(︶︿︶)o 唉看看自己那尚未成熟的项目,革命尚未成功啊······ 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分割线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 ⑤心如止水⑤ 清晨,么有清晨,今天起来已经快中午了。今天的晨跑么有去,躺在床上不想起来。感觉一个人的力量还是有限的。昨晚,关于出水管出水的利用,我有了两个想法,加湿和发电。但是,想法是有了,实行起来,真的很难啊。虽然一直查了很多的资料,但是做起来还是有些力不从心,有些地方不知道怎么的就是理解不了。最终,确定了一点:竞赛是小组的,不是个人的,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,但是三个人团结在一起,一些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说不定就能迎刃而解了。 所以,我们都要静下心来。宠辱不惊,闲看庭前花开花落,去留无意,漫随天外云卷云舒。我们秉着一颗平常心,把每个人的想法都拿出来。然后,要么整合,要么择优,公正的去看待问题,不要太执着于自己的想法。这样,才能最终拿出来一个切实可行,并且可以通过大家通力合作来实现的项目。 所以,第二次小组会议,蓄势待发^_^o~ 努力! 本文来源:https://www.wddqw.com/doc/a413b5d676eeaeaad1f330f6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