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的早晨,妈妈对我说:“我们家好像很久没吃饺子了,不如今天中午就包饺子吃吧!”我高兴极了,不自觉地嚷嚷起来:“有饺子吃啦!”
这时,我妈对我说:“要吃饺子可以,但有个条件。你爸爸下班晚,你得帮了包。”这下可为难了,我也不会包呀!妈妈不容我再说了,把切好的面给我,让我擀。我却不知如何下手。妈妈给我做示范。我想:“这还不简单。”可是由于用力太重,面贴在面杖上,费了好大劲儿,才把面皮弄下来,但总是擀不圆,我生气了,把面皮一推,闹起了“罢工”。妈妈一见,她极及温和的说:“做事要有耐心。”接着又教了我一些动作要领。
听了妈妈的话,我鼓足勇气,振作起来,按照妈妈教给我的方法,我终于擀好了面皮,还包了几十个饺子。
吃饺子的时候,我觉得特别香,因为这里面有我的劳动。
通过学习包饺子,我明白了一个道理: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。
本文来源:https://www.wddqw.com/doc/8968417a6294dd88d1d26b48.html
正在阅读:
暑假日记300字01-01
环境决定论01-01
王者荣耀情侣名字大全两个字01-01
取经路上,幸好没放弃!01-01
小学数学评课稿范文01-01
南唐后主李煜的经典诗词01-01
疫情之下的地摊经济01-01